close

在誠品看到這本書的標題,根本是我的心境翻了一會兒後決定買回家,會員每月一書77折花了216元(太值得)。

 

本書有二位主角日本人本田直之與四角大輔,一位嚮往住在夏威夷, 一位嚮往住在紐西蘭生活,原本是上班族但沒有放棄夢想的生活,用在工作中的優勢再持續向外發展新技能,

重點是要做自己喜歡的事,自主發展成收入來源,而持續有不同的收入來源就不用擔心失去其中一個會恐慌,如同現在上班族只有維持一份工作的話若遇大環境改變被裁員就會失去信心,

現在二人都在各自喜歡的地方做喜歡的事,有多重的身份,讓生活如同旅遊自由自在。

 

目前我也是沒有工作狀態,因為厭倦上班族的模式,我辭職後去職訓局學習室內設計autocad與3Dmax軟體,在學習的過程中我覺得很有趣,每天都很期待上課,但隨著課程結束的時間逼近漸漸開始恐慌,

我發現我若要做室內設計這一行業必須從頭開始爬起,我的薪水是剛畢業的起薪加上工時長,而我除了會畫圖之外各種材料也不懂,我開始自我懷疑真的要走這一行嗎?

我還有那麼多時間重新再來過嗎?經過一段時間的思考,我決定應該還是會先回原本的業務性質工作,而且這部份我決定用假日兼職的模式去建材行慢慢從認識材料開始,

這樣我可以兼顧薪水與興趣,這個是一個理想的狀態,做喜歡的事很容易但要把喜歡的事跟收入結合這就是一大難題,應該是大部份的人都還沒有找到的最佳模式,

我也還在摸索之中,希望有一天能與主角一樣在世界各地做著自己喜歡的事,因為旅行也是我一直都喜歡的事。

 

另外我發現其實離職不止是要自己給自己信心做心理建設,包括外界來的壓力,鄰居親戚的過度關心,爸媽的面子問題,都不得不逼迫自己又趕快回到職場,

這就是一種惡性循環,我一直相信沒有工作的空窗期可以好好思考未來,工作只是其中一個賺錢的手段,我覺得未來絕對可以得到比之前更好的,

但是在這個階段必須要有夠強的心臟與信心支撐著你走過這段時光,不要被這些外在的壓力給打垮,這些只是你人生中一小段的考驗,

相信大家的未來絕對是前途光明,漫漫長夜後總會天亮,只有相信自己才會有更好的將來,絕對不能失去自信才能有擁抱更好的未來。

arrow
arrow

    nancy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